首页>>健康养生 > 药不要乱吃!临平一男子吃止痛药吃到胃出血

药不要乱吃!临平一男子吃止痛药吃到胃出血

2019-11-09 22:06:22

城市快报记者陈汝嫣记者王海燕齐莱杰

顾先生今年60岁,住在临平。今天早上起床时,他感到胃部有些不适。他刷牙时吐出棕色液体,但他不在乎。下午醒来后,我感到恶心呕吐,但我不认为这次呕吐的是真正的血块。这着实吓了顾先生一跳,他立即来到余杭第五医院消化科就诊。

主治医生王薇薇详细询问了病程,得知顾先生不仅吐血,而且以前也有黑便,但当时没有引起注意。王医生怀疑他有消化道出血,所以他立即办理了住院手续并做了相关检查。最后,在胃镜检查中找到病因。胃镜检查结果显示顾先生有“胃溃疡”,呕血是由胃溃疡引起的。他感到非常困惑。他平时不抽烟也不喝酒。他按时吃了三顿饭,几乎从来没有胃痛。他怎么突然胃出血了?

细心的王薇薇在阅读病历时发现了一个问题。病历显示,两周前,顾先生因为膝关节疼痛去了他家附近的一家医院。当时,记录显示他服用了止痛药。顾先生一拍脑袋就想起了这件事。他说他最近确实在吃止痛药。当时医生只开了一周的处方。他还说这些药物会刺激肠胃。如果病情有所缓解,他可以停止服药。但是吃了一个星期后,我没有感觉不舒服,所以我去药店买了另一个盒子来巩固它。我还在吃。

王薇薇告诉顾先生,市场上大多数止痛药都是非甾体抗炎药,具有止痛、消炎和退热的作用,无论是医院的处方药、药店可以买到的非处方药,甚至是在海外购买的网上红色药物。这种药物有明显的缺点,并将在药物说明书中指出:“在治疗过程中的任何时候,都可能出现胃肠道出血、溃疡和穿孔的不良反应。这些不良反应可能伴有也可能不伴有警告症状,无论患者是否有胃肠道不良反应或严重胃肠道事件的病史。有胃肠道溃疡病史的患者应谨慎使用非甾体抗炎药。当患者服药后出现消化道出血或溃疡时,应立即停药。”简而言之,虽然这些药物在被胃肠道直接吸收后具有良好的疗效,但它们会损伤胃粘膜,从而使胃酸得以利用,并引起胃肠道出血和其他并发症,这些并发症可能有症状或没有症状。对于老年患者和胃肠道溃疡患者,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生概率将大大增加,尤其是胃肠道出血和穿孔,其风险可能是致命的,应谨慎使用。因此,止痛药不是你喜欢吃的东西。

事实上,这并不是第一个因服用止痛药而出现消化道出血的胃肠科患者。在此之前,他还承认了一位患痛风多年的老人。每次他遭受剧烈疼痛时,他都会服用一些止痛药来缓解疼痛。他断断续续服用了半年多。最后,他造成肠胃出血,来到医院解除黑便。另一位祖母通常膝盖不好,她总是在家吃芬比德。每当她感到不舒服时,她就吃一个,最后患上了消化道大出血。

医生还提醒市民,止痛药有很多种。当身体遭受各种疼痛时,医生应该去医院,医生会根据病人的情况开出适当的药物。如有消化道疾病史,服药前应充分告知医生,同时可采取相应措施防止消化道出血。在服用止痛药的过程中,如果出现上腹部不适、腹痛和黑便等胃肠道症状,必须立即就医。患者应根据医生的建议服药,不得擅自增加任何剂量。只有科学合理地服用止痛药,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安徽十一选五开奖结果 浙江11选5投注 重庆快乐十分 快中彩 巴黎人官网